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读《一碗清汤荞麦面》有感

2020年04月10日 22:38  点击:

  一个母亲,两个儿子,一碗清汤荞麦面。一对夫妇,一个被预留的桌子,一群被感动的人。简简单单却又动人心弦。

   每年除夕夜,一位穿着不合时宜的衣服的母亲,带着两个穿着校服的儿子来面馆共吃一碗清汤荞麦面。故事中有一位贫寒却伟大的母亲,一个十岁还在放学后卖报纸大儿子,一个六岁还为家人做饭小儿子,一个下两份量到一碗的老板,一个偷偷降价偷偷预留席位的老板娘,一群热心的邻里,一个被感动的国家。

   平凡的故事总有深入人心的感动,面对逆境,他们母子三人选择了扬帆起航,热腾腾的清汤荞麦面,有母子对生活的热爱,有面馆夫妇对陌生人的关爱与尊重。每年吃完这碗清汤荞麦面后,母子三人带着面馆夫妇真诚的祝福走入满天飞雪的街道,面馆夫妇带着母子三人诚挚的感谢完成今年最后一次打烊。

  这本书就像这碗清汤荞麦面一样平淡却回味无穷,这本书是我在疫情期间看完的,当时,每天足不出户犹如困兽,每天浑浑噩噩度日,我能感受到自己的颓废,感受到一天毫无意义的流逝后对自己的失望,对生活的失望。那晚过后,每天早上六点半的闹钟,给早起的爷爷奶奶量完血压,美美吃完早饭,重新拾起英语六级单词,第一次觉得在家学习也不错,我可以大声读单词,大声练习口语,我可以不用花时间去食堂,我可以不用花时间去图书馆。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爷爷奶奶,逗他们开心,让他们能承欢膝下。

   疫情期间,虽然我们足不出户,不能看到我们的朋友,同学。但是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爱学习,相信疫情过后每个人都是更好的自己。



                                                                                         118 生技1 邱潇蓉

                                                                                         排版编辑 谢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