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九万里风鹏正举

2019年11月23日 19:55  点击:

        丹桂飘香,喜迎祖国七十华诞;金秋送爽,欢庆武汉军运举办。十月,这个硕果累累的时节 对我国来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

        日出东方,其道大光。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是那个“,天涯何处是神州”满目疮痍,尽眼荒凉的中国了。七十载砥砺前行,乘风破浪,筚路蓝缕……一代代人付出了无尽的心血与汗水,如今的中国,神舟起飞,蛟龙探海,高铁畅行,公路密布……可谓“沧海桑田一朝改”,如今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军事强国,建造强国。“新四大发明”已享誉世界,中国制造随处可见。遥想1949年的开国典礼,周总理说“飞机不够,那我们就飞两遍”,如今,我们足够强大,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江城即为武汉,在七十周年阅兵过后,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世界军人的“奥运会”这无疑是一个高光时刻,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形象,表现中国的担当,同时,也向世界展现我们大武汉。正如央视主播所说“大江大湖大桥大武汉,宏伟大气黄鹤楼”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武汉此次举办的是规模最大的军运会,作为中部城市,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与武汉蒸蒸日上的发展密切相关,我们每一个在武汉的人都为之自豪,骄傲!

        明代的张载说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立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如今,身处盛世,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清楚自己的理想,并且担当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梦想,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正如鲁迅所说“愿中国青年都能拜托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而不必等待炬火。”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点燃自己的理想,发一点光!

        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以少年之奋斗,得祖国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


作者:李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