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用青春告白祖国

2019年11月23日 12:53  点击:

你从远方走来,穿过岁月的尘埃,跨过泥泞与坎坷,而今,以古木之姿傲然于世。你承载了华夏子孙无数的依恋,带给了中华儿女无限的自豪。

你幅员万里,地大物博。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每一寸都烙下炎黄子孙深深的足迹:巍峨的高山是你不屈的脊梁,绿地平原是你广阔的胸膛,黄河是你奔腾的血液……北国壮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柔婉江南,小桥流水,炊烟袅袅;雄壮边塞,长河落日,大漠孤烟。你四季如画,沉醉了文人的笔墨,登临绝顶,俯瞰壮丽的神州。千年已往,你风采依旧,美得令人如痴如醉!

你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华夏文明万古长青,五千年光辉灿烂。自步入文明门槛之日起,风云变幻,朝代更替,各朝统治者以其各自的政绩在历史舞台上演出了不同的剧目,或名垂青史,或遗臭万年。你曾经历过大唐的繁荣,也曾面临五胡乱华的危机;曾受到列强的摧残,也曾书写自己的璀璨。中华民族终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勇于探索的聪明才智,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你博大精深,令人沉醉。你拥有深邃的思想,从百家争鸣到独尊儒术,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教育中华儿女大爱为仁,形成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三国》、《水浒》、《红楼》、《西游记》等展示了中华文学的伟大成就。四大发明体现的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中华诗词更是将中华文字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是游子对故乡的思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中华民族气节的写照;“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是恋人的执着。这些瑰宝装点了中华文化,使之更有魅力,更富活力!

你拼搏奋进,勇创辉煌。70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赞叹的成就:港珠澳大桥全线贯通,被外界称之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c919飞天,预示着中国人自己的大飞机已经不再是梦;歼20的出世,使中国的空军力量大大增强;天眼的建成,也让中国的天文观测不再迷茫……70年,中国人民完成了西方几百年的工业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这一切的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努力奋斗的结果。

我庆幸自己能亲眼见证祖国的强大,生在盛世,心中无比自豪。青春是短暂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张伟

排版编辑:屈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