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与武汉同在,我与军运同行

2019年11月22日 23:12  点击:

   2019年10月18日,军运的圣火在武汉点燃,同时也点燃了每一个与军运同行的人的梦想。

   我有幸见证了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

   我不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武汉周边某市),但是在武汉学习生活的两年早已让我觉得武汉是第二个家乡,它是包容的,饮食和文化的多样性让来自天南海北的人能很好地适应它;它是充满活力的,众多高校吸引了广大青年前来求学。不能说我有多么了解武汉,只能说我与大部分人一样同为武汉城市发展的一个参与者和见证者。

   2018年9月,我结束了两年的军人生活再次回到武汉,于我而言,武汉是熟悉又陌生的,我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改变之巨大,发展之迅速。作为学生最直接的感受是随着地铁建设加快,武汉的交通更加便利了。犹记得,2015年9月我拿着湖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到武汉的时候,当时只有两条地铁通车,而去学校只能坐公交抵达,时间长还容易堵车,因此大学第一年用来逛武汉的时间少之又少,加之刚上大学那会儿还懵懵懂懂,准确来说那一年是在适应而没有完全融入武汉的一个时期。当我真正开始了解武汉,融入武汉,是退伍复学到正式迎来军运会的这一年,7号地铁通车和共享单车投放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我有机会有心情和朋友走街串巷去感受武汉这座城市的魅力——从大道到东湖隧道,武汉变得更快;从东湖绿道到中山大道,武汉变得更美;从琴台文化艺术中心到沙湖公园,武汉变得更懂生活。

   正如人们常说的“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再次回到武汉的怀抱,我感受到了它的蓬勃朝气。我知道两年的时间,武汉在发展,我也在成长,现在的我似乎更能领略武汉的风土人情了——武汉,每天不一样。

我常想服兵役的两年虽然让我错过了许多关于武汉的人和事,但却让我拥有了一段特别的经历。也正因如此,在得知军运会将在武汉举行的时候,我的心情不仅仅只有骄傲,还有曾经身为军人的那种荣耀和使命感,同时非常理解参与此次军运会的每一名中国军人的心情。

   军运是梦想,更是挑战。史铁生曾说:“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缺不可须臾或缺。” 这一群特殊的军人,肩负使命和担当,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挥洒汗水去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他们代表中国军人的形象,体现中国军人的精神。我们相信并期待中国健儿们能再一次创造奇迹;武汉能让国外友人称赞;中国能让世界为我们喝彩。

   虽然我错过了报名军运志愿者的机会,没能到现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作为迎接军运的东道主的热情与自豪,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了解更多的军运流程,将军运的知识或比赛流程普及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人了解军运,热爱军运。让他们明白,军运是一个全民参与的国家盛会,我们要向全世界展现武汉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友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运是对武汉这座城市的认可也是一次检验,武汉也有充分的决心和信心举办好这场赛事。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我们将一同见证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的时刻,这将成为我们每一个武汉人不可磨灭的印记,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在此刻被点燃,我们、城市、国家都会变得更好。

   此时此刻,我在武汉,与军运同行!

作者:徐紫娟

排版编辑: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