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薪火相传,追梦不止

2019年11月22日 19:40  点击:

泱泱华夏,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重建之国,发展之路欣欣向荣。

         从文灿烂的夏商周,到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秦的大一统,走过了汉唐盛世,曲折前行中来到了近代。建国之初,百废待兴,我们从一穷二白的农业大国向近代化转型,是一代代勤劳的人民用他们的双手创造的,是一批批智慧的领导人用他们的知识规划的,是薪火相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凝聚而来的。今天的中国,打印技术由王选的激光照排掀起新的革命,华为开发的5G手机已可和称霸多年的美国苹果分庭抗礼;墨子号升天,蛟龙号入海,中国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彰显科技;屠呦呦的青蒿素为非洲疟疾提供良药240;精准扶贫争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杂交水稻,解决世界性的饥饿问题;十年间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逐渐富裕;文化产业也逐渐再次繁荣,国产动画让年轻一代惊喜连连,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也让人潸然泪下。

薪火相传,传拳拳爱国赤子心!

       武汉,素有江城之城,黄鹤楼留下风流的千古诗篇,在武昌,熊秉坤打响了革命的,成为历史的见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是武汉人所提倡的精神,“武汉,每天不一样”的标语随处可见,足以体现武汉锐意革新的精神,身为武汉的一份子,我们生活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地铁的开通,绿化的发展,旧楼换新房,城市焕然一新。素质教育,融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国家在创新,武汉在进步!军运会的召开,喜迎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晚上晴川桥俯瞰武汉的灯光,令人心醉!

追梦不止,追美丽江城建设梦!

       身为青年,在我的成长中,也见证了历史的进程。从简陋的平房到舒适的电梯房,居住环境变得更舒适,从破旧的教室操场,到崭新整齐的桌椅板凳,学习环境变得更优越;从步行乘车上学到坐地铁,避免了等车的不便,路途更加精确直白;从陪妈妈逛街,到网上购物,生活更加便捷。08年的申奥成功,18的军运会,都真实的发生在我所生活的时代,二维码的推广,共享单车的发明,大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薪火相传,传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一片热土;薪火相传,传奔流不息、万世不竭的民族文化;薪火相传,传吃苦耐劳、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任何时代的青年都应牢记的目标。“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每每读到这样的句子,都不禁鼻头发酸,生在这样的时代,这样的中国,我们怎能忘记浴血奋战的先辈们对新中国的希望?因此我们要努力追梦,努力奋斗,延续先辈们的精神和热血,让爱国之心薪火相传,为国家的前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