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心之所向,一江清明

2019年10月28日 21:53  点击:

 

    大千时间,芸芸众生,都有内心的向往之处。有了心之所向,便会有心之所往。我们如果对阳光有向往,那就去寻找;如果对幸福有向往,那就去追寻;如果对幸福有向往,那就去追求;如果对真善有向往,那就去修养。心之所向,如大海迷航时的一根指南针,如在黑夜中行走时的一盏明灯,当我们坚定不移地朝着心之所向走去,矢志不渝,温生绝裾,那么,你一定会到达那一江清明。

正确的心之所向就像一股暖流,浸润着我们的身心;积极的心之所向就像一束阳光,照了我们的人生;向善的心之所向就像一把钥匙,开启了我们通向成功的大门。无论你的心之所向是什么,都请记住“心向善,走出的是永远,新向恶,走向的一定是灭亡。”唯有心之所向是正义善良,乐观向上,豁达勇敢,方可对应那一江清明,方能成就更美满的人生。

回到现实中我们不可能像陶渊明一般恬淡自然,超脱物外,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像他一样对自己的心之所向坚定不移,守住底线,稳住身心,勇敢追求自己向往的一江清明。看看现在的我们,刚刚进入大学,懵懂,天真,我们的未来,是坚持读书考研,还是直接毕业工作,是自主创业,还是追随他人……打底何为我们的心之所向?前行的路上,诸多坎坷.,诸多变数,如果没有那心之所向为你指引道路,那我们将很容易迷失自我,误入歧途。给自己设立一个清楚的目标,给自己未来一个明确的希望,给自己的生活一把精确的指南,不断超越自己,不让自己有懈怠的时候,如此,才称得上“心之所向,一江清明”。

路,既已选,何惧坎坷伴荆棘;心,既已定,怎怕千山与万水!接班人,经磨难,披荆斩棘见月朗,前方路,路迷茫,一片天心可观望!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青梅煮酒,看尽花开花落;心潮澎湃,追寻一江清明。

作者:周婧怡

排版编辑:龙媛媛 罗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