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组织建设 >> 正文

百年党史青年讲——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以纪念场馆为依托的特色思政课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8:09  点击:

为了铭记伟大胜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1年6月3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组织“百年党史青年讲”特色思政课活动。本次活动以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为依托,以新团员入团仪式为活动支撑,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优秀团员和新团员共同参与。

今年,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有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在庄严的团旗下,团组织学生负责人尤文君为新团员们佩戴上庄严的团徽,颁发团员证,带领同学们在团旗下宣誓,同时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规定,以此勉励新老团员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表明自己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决心。

随后,党员代表陈姝懿同学在红色场馆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刻解读了武昌起义精神的六个要点,呼吁我们找寻时代英雄、尊重敬仰英雄,学习革命历史,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

紧接着,同学们跟随场馆讲解员逐一参观馆内展出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讲解员将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娓娓道来,同学们也沉浸在这伟大的革命历史中。

这次参观让革命伟人的事迹从以前的书本故事变成每个人心中难以忘记的革命精神。革命前辈留下来的足迹和伟大事迹,深深鼓舞了广大同学,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新时代更要居安思危、饮水思源,加强自我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摄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周曾超

文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