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组织建设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团支部为“奔跑吧·少年”锦上添“画”

2021年05月26日 18:05  点击:

翰墨书振兴,丹青绘华章。为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弘扬志愿精神,将学科专业与劳动教育、美育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展现青春担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5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团支部65名志愿者参加了2021年“奔跑吧·少年”武汉市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体育嘉年华墙绘志愿活动。

本次墙绘志愿活动由团市委发起,墙绘活动得到了武汉市体育局、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是以黄陂区第三中学田径场上近260米长的墙面为画布,选取武汉市黄陂区特色景点介绍及照片为创作素材,新绘两个板块以及对部分破损的墙面进行修复。

5月22日早上7点,经过报名筛选、统一培训的65名初芒团支部志愿者在湖北工业大学实训楼前统一集合,乘坐大巴前往黄陂区第三中学。抵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分区分组协作,调配颜料开始绘画,制作壁画作品和标语,一笔一画勾勒黄陂风光,同时对校门口的牌楼和对联进行增色。

绘完的墙面呈现出草原广阔无垠,花乡五颜六色,青山云雾缭绕,草木苍翠欲滴等栩栩如生的画面,增色完的校门口牌楼更加能凸显黄陂百年名校的气势,这次墙绘志愿活动,不仅扮靓了校园环境,更是给即将举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武汉市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体育嘉年华活动锦上添“画”。

直到太阳下山,志愿者们才陆陆续续结束工作,乘车返校。本次墙绘志愿活动,不仅旨在锻炼品质意志,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以美育融合体育、劳育,将学生的专业能力切实转化为实践成果,为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1年“奔跑吧·少年”武汉市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体育嘉年华活动将于近日在黄陂区第三中学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武汉14个区的178所学校参赛。

作者谢纯怡

摄影王梓

排版编辑:黄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