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级公益委员培训班

2021年03月16日 13:00  点击:

3月14日,我校2020级公益委员培训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开展。武汉市团校培训部副主任、全国高级志愿者培训师汪凡,学校办公室谢晨自老师、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各院公益委员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从志愿服务“破冰之旅”、志愿服务通识知识培训、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分享会等四个不同方向展开。

培训伊始,由汪凡进行培训大会的“破冰之旅”,通过有趣新颖的游戏互动激发公益委员的热情和团队合作能力。并通过分享新冠疫情期间的志愿活动,呼吁青年一代要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要不负青春实现自己的价值。

校团委志工部张梦愿围绕我校志愿服务概况、公益委员职责以及志愿者礼仪培训进行讲解。她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解志愿活动的礼仪要求,并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兴、许逸围绕西部计划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进行分享和介绍。

谢晨智结合自身实践,生动的讲述青佑之光服务团队的先进事迹。并强调要“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的服务”,要以“智愿”的方式来进行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自我,贡献社会。利用专业知识创新志愿活动的形式。最后,谢晨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定义,希望公益委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志愿服务引领者,用博学大爱与志愿担当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志愿的新篇章。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完善我校志愿服务体系,夯实志愿服务工作。我校从2019年起开始在团支部设立公益委员一职。公益委员是完善我校志愿服务体系重要的一部分,通过公益委员带动我校更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我校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团委

排版编辑: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