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绿益”青年|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武汉

2021年03月12日 16:02  点击:

为迎接第43个植树节的到来,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绿益”青协的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参加了武汉市政府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3月10日和3月12日,分别前往沙湖公园和东湖绿道进行义务植树。

310日上午,沙湖公园举办首场“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武汉”主题植树认养活动。绿益青年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公园内新植的梅花树进行土壤养护。

312日,志愿者们又前往东湖绿道,认养了绿道沿线的樱花树。在完成翻土、施肥、浇水等一系列动作后,志愿者为樱花树挂上了认养牌,并表示,明年一定要回来看看自己的这棵樱花树。

机自1班徐伟盈参加完活动后说:“这次活动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我们相互配合,轮流工作,为树苗松土,给树苗浇水,虽然很累,但是大家都没有抱怨。我也想号召大家爱护树木,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能源,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我们的世界变得美丽。”据介绍,随着城市建设,中心城区可以植树的位置越来越少,义务植树也由单纯的植树造林向认建认养、自然保护、设施修建等八种形式转变。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全体教职工也分批带队前往两个植树点,与30名志愿者共同认养树木40余棵,切实履行植树义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表示,参与义务植树是通过劳动教育的形式,增强同学们对于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后期我们也将持续跟进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共建美丽武汉。

作者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辅导员李聪

摄影: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辅导员李聪

排版编辑: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