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雷锋日,我校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1年03月05日 21:49  点击: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各级志愿组织积极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乡村振兴墙绘、义务维修、校园美化、图书管理、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用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5日清晨,为响应团省委号召,我校电气学院蓝电科技创新中心和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奔赴仙桃,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举办的“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奔赴乡村开展为期一天的红色主题墙绘、家电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电气学院志愿者们为乡村居民排忧解难,将损坏电气一一维修好,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立足专业优势,为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当天在学校内,机械学院桐馨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我校机电楼三楼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齐心共创校园干净健康的环境;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和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学生为了解红色历史,认识红色伟人,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做新一代的红色传人,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联合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底特律学院绿益青协志愿者们拿起画笔,在校园内对井盖进行了一次“改造”,进一步美化校园为师生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生食学院志愿者们用声音的方式传递雷锋精神,开展“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活动,让同学们能在声波中感受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钉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精神”;土建学院的志愿者们立足环境专业优势,开展了“雷锋日志愿巡河活动”,在河湖水环境保护中发挥积极作用,对巡司河湖工大校内河段进行巡查,并拾捡河岸周围的垃圾,记录巡司河当前阶段排污情况,在细节处发扬雷锋精神。

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号召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