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清明暮春里,陵园祭英烈

2021年04月06日 19:07  点击:

(马俊贤 报道)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在4月5日前往伏虎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

走进伏虎山,全体成员严肃认真,每一步都走得沉稳有力。

来到李汉俊烈士墓前,全体队员手捧鲜花站成一排,由蒲公英副部生动的地讲述李汉俊烈士的光辉事迹,全体成员低首肃立,向烈士三鞠躬,并献上鲜花,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期间,在父母带领下来祭拜先烈的两位少先队员,主动询问志愿服务队关于李汉俊烈士的英雄事迹。蒲公英队员采用提问和解答的形式,让两位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其中,他们笔直站立,向先烈致以最虔诚的敬礼。鲜红的红领巾在他们胸前飘扬,格外耀眼。

队员们纷纷表示:回首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和理想而奋斗的信心,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处:团委

摄影:团委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