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汀泗桥镇举行湖北工业大学与咸安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

2019年07月25日 00:00  点击:

       2019年7月22日,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前往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看望慰问了正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初芒”团支部的志愿者们。

(党委副书记张波慰问志愿者们。通讯员  王梓宇  摄)

        此次赴汀泗桥镇的“初芒”团支部由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燕春带队,共有11名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上午九点,党委副书记张波一下车便赶往学生实践地现场,亲切慰问了“初芒”团支部的学生,并为同学们带来了西瓜和苹果。同时,他对同学们的实践活动成果予以赞赏与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一直坚持下去。


(党委副书记张波看望志愿者们。通讯员  王梓宇  摄)

中午十一点,湖北工业大学与咸安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在汀泗桥镇镇政府隆重举行。咸安区团委书记张娟文、咸安区汀泗桥镇党委副书记贺国华、咸安区汀泗桥镇组织委员张亮、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燕春以及“初芒”团支部的11名学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进行中。通讯员  王梓宇  摄)

        签约仪式上,咸安区党委副书记贺国华首先致辞。他代表汀泗桥镇对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介绍了会议成员。 

        随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燕春介绍了“初芒”团支部。他指出,“初芒”团支部主要职能就是提高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手段不断创新,所有比赛设计作品等活动都从团支部输出,将初芒打造成为艺术设计的灵感聚集地。为了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和专业优势,“初芒”团支部采取点面结合、集中组队与就近就便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年来,“初芒”团支部已开展了爱心支教、文化墙绘、文艺汇演、古建筑修复、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会长陆之宇则对本次赴汀泗桥镇的墙绘活动做了汇报。

        紧接着,汀泗桥镇党委与湖北工业大学正式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由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亲自授予“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牌匾授予。通讯员  王梓宇  摄)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感谢汀泗桥镇对本次墙绘活动给予的支持,同时他希望双方能达成长远合作,互利共赢。随后他表达了对青年人、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多参加“三下乡”之类的活动,因为这不仅沿袭知识青年下乡的优良传统,还能帮助村庄文化扶贫,同时对自身也是一种锻炼。 咸安区团委书记张娟文同样表达了对“初芒”团支部的感谢,并希望双方长期合作,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签约仪式进行中。通讯员  王梓宇  摄)

        最后,咸安区党委副书记贺国华也是表达了感谢,希望双方合作共赢。随后介绍了汀泗桥镇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强调了汀泗桥镇是茶马古道的源头,北伐汀泗桥战役的地方。北伐汀泗桥战役是十分重要的,它不仅掀翻了军阀割据的局面,而且传承下来的“铁军”精神影响了很多人。因此当地非常重视“铁军”精神,也希望一代代的青年人能牢记,并发扬“铁军”精神。

       此次签约暨授牌仪式是“初芒”团支部组织墙绘活动的提升,是建立社会实践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校地双方还将继续保持有效沟通,进一步加强对接,扩大志愿服务的范围和力量,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


作者:杨宇慧

摄影:王梓宇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