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赴潘家湾支教:“升旗仪式·升起孩子的希望之光”

2019年07月25日 00:00  点击: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2019年7月22日上午九点,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宜昌潘家湾支教队带领“希望家园”的孩子们来到潘家湾中心小学举行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宜昌潘家湾支教队全体成员和“希望家园”全体少先队员、村委会负责人以及潘家湾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在主持人的引领下,伴随着哨声的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出旗,四位护旗手在激昂的歌曲中昂首挺胸的走向升旗台,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迎着朝阳,勇往直前,全场一片肃静。升旗,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全体少先队员扬手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的阳光映照下,在少先队员的注目中,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潘家湾高中的上空,礼毕。国旗下的讲话“祖国在我心中”由“希望家园”的一位女同学带来,从祖国童年爬满甲骨文的钟鼎到祖国壮年高新发展的科学技术,我们的祖国一直在除旧立新一直在沸腾上升,是我们如日中天的祖国!潘家湾中心小学的校长随后也为“希望家园”的孩子们做了致辞,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的度过这短暂而又美好的两周,也同时强调了暑期的安全问题,安全第一!

尽管去往升旗仪式的路途遥远、天气炎热,但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宜昌潘家湾支教队和“希望家园”的孩子们都坚持下来了,豆大的汗珠从脸边划过也仍然庄重严肃的进行升旗仪式,对国旗有着属于自己的敬意。

此次在潘家湾中心小学的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责任感,也激励孩子们为祖国繁荣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路同行,不忘初心。


作者:郭祎琳

摄影:郭祎琳

排版编辑:刘梦雪 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