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创新杯”优秀导师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胡放之教授

2021年03月20日 15:54  点击:

胡放之,三级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民建湖北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自参加教学工作以来,胡老师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做好各项工;自2013年任职省政府参事,胡老师恪尽职守,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在经济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社会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参政咨询作用,同时为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老师热衷科研,研究成果丰硕,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0篇,其中35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其中5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另有多篇文章被求是理论网、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日报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凤凰网、中国改革论坛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媒体全文转载;主持或参与完成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武汉市社科基金、湖北省总工会重点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30篇调研报告得到中央及省领导的批示,其中本人主笔18篇;多次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发展研究奖、湖北省重大优秀调研成果奖、中华全国总工会优秀成果奖等重大奖项。



胡老师尽职尽责,帮助学生改进竞赛作品,指导学生答辩技巧,科学严谨、精益求精,更好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他依托自身专业背景,经常性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且屡获佳绩。胡老师教学成就主要有:

1、累计指导15名学生获得湖北省大学生优秀学士论文奖;

2、2019年5月,指导大学生参加“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特等奖;

3、2019年11月,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

不论是指导“挑战杯”竞赛,还是教学的工作经历,都让胡老师觉得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因此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凡事早做打算,有条不紊地往前走总是不错的。他常说,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保持深入与尊重的态度,才能发现通往学生世界的钥匙,胡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厚德载物,求实创新”的湖工大校训,他全情投入,潜心育人,乐于奉献,用热情、责任和智慧谱写着育人的篇章。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