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行

2021年04月08日 13: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大力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全力备战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和国赛,3月26日—4月6日,我校举行第二十八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大赛特邀湖北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全面从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转化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00余件,经自主报名、学院评审、学校初评、专家文本评审等层层评审,共有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哲学社科类调查报告三大类36件作品脱颖而出,晋级终审决赛,涵盖机械控制、能源化工、生命科学、信息技术、人文社科等学科,作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均体现出了较高的科技含量、创新意义和应用价值。

终审决赛按照学科类别分五组依次进行,每件作品由团队成员代表进行项目展示、PPT陈述和现场答辩,各参赛团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实物演示、视频展示等方式,紧紧围绕先进性、创新点、成果转化、实用价值等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各位专家就作品科学性、前沿性、应用前景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提问,并针对参赛团队作品进一步的提升完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2件,一等奖14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20件,特等奖的12件作品将代表学校角逐“挑战杯”省赛和国赛。

据悉,本届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2万余名师生的热情响应,为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学校专门邀请“挑战杯”资深专家对大赛进行专业解读,组织往届获奖学生及老师进行经验分享,遴选往届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交流,切实践行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提升社会化能力,着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青春报国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

排版编辑:黄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