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青年宣讲团”走进湖北工业大学

2020年12月21日 15:44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宣讲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举行。省“青年宣讲团”成员、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道以“学习全会精神,争做创新先锋”为主题宣讲。校院两级“青马工程”成员参加学习。

韩道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学创新研究和深入理性思考,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生态建设实践、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发展机遇等方面,以渊博的学识、诙谐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为我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创新在我国新时代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科技领域自主创新、创新生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充分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视关怀,更加努力、自觉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创新先锋。

集中宣讲结束后,韩道还面向青年学生代表开展了小型互动式宣讲。同学们就职业规划、如何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等问题与青年讲师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据悉,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共有80名讲师,由部分在鄂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十四届省委常委,近年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创新创造领域青年专家、青年工匠、青年典型和青年工作骨干组成。本次宣讲范围覆盖17个市州、团组织关系在团省委的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部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小学等青少年聚集地,同时安排宣讲团成员到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支部等与团员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作者:湖北工业大学校团委

摄影: 湖北工业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