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团学骨干统战知识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7日 00:00  点击:

1115日晚上七点,在我校博学堂内,来自我校各个青年组织的团学代表齐聚在一起,在马克思学院周强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开展此次以“新时代党的智慧和方略”为主题的统一战线理论进课堂暨团学骨干培训大会。 


 

培训会正式开始,老师先给大家讲述了井冈山反败为胜的经典案例,我党在部队伤亡惨重,士气低下的情况下积极进行三湾改编,建立士兵委员会的民主制度,克服万难完成井冈山会师。 

历史为现在的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关于党的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已牢牢刻在每个人的内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领导一切,要加强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而在各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相互作用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后老师重点为我们讲解了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不同的社会政治力量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为了实现一定的共同目标组成的政治联盟。统一战线坚持求同存异,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始终居于中国共产党的战略地位,又以阿里巴巴老板马云为例,展示了新时代统一战线规划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最后是关于建立中国特色的新型大国外交关系,要具有辩证思维,坚持和合理念与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中国在外交上始终运用中华智慧,积极支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全场团学骨干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统战知识培训会落下了帷幕。会议为我校青年学子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方向,建立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丰富了青年学子对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更深切地了解国家发展趋势和社会的总体态势,对广大青年的自我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作者:新闻采访部王悦

新闻采访部 王毓桐 

排版编辑: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