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研究生院成功举办升旗仪式

2018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感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研究生院于1217日上午7:00联合开展升旗仪式。

 

活动伊始,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以飒爽的英姿,矫健的步伐从操场中央踏正步而来。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本次升旗仪式进入了高潮部分,同学们的目光追随着国旗缓缓上升,心中的爱国情油然而生。

 

    紧接着,研究生院的陈璐同学做国旗下演讲。陈璐同学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变化为主线,从1978年至1985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与经济改革同步启动,1985年至1998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曲折中探索突破,再到1998年至2012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入推进,以及2012年至今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进入创新发展阶段,进行了全面而具体地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转变的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

 

最后,本次升旗仪式主持人潘春辰同学做了本次升旗仪式的总结。她强调,爱国不分先后,没有多少,无论大小。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去践行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升旗仪式的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树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观念。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树立理想信念,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决心和意志。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周楚彤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夏天

排版编辑:梁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