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佑在广水四年的陪跑人,五星红旗下的阳光少年

2019年07月17日 00:00  点击:

为增强对孩子们的爱国教育,7月15日,早上八点整,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赴广水“图灵社区·E起更出摄”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们带领66名高年级同学(除去幼儿园的同学们)在蔡河镇小河中心小学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心中有国才能爱国,共同为祖国的七十华诞献礼。在本次升旗仪式上,队长易寒香特意邀请到了即将升初中的崔一廉同学(化名)来担任主持人。


“你可以做升旗仪式的主持人嘛?”,“可以啊!”当队长易寒香试探性地问崔一廉时,没想到他的回答非常自信,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升旗仪式开始时,崔一廉慢慢地走上国旗台,“升旗仪式第一项……”刚开始他还带着一点怯意,话音有些颤抖,捏着话筒的手越捏越紧。队长易寒香看到后,率先鼓起掌,下面的同学看到后渐渐地都跟着鼓起掌。有了同学们的鼓励,崔一廉慢慢地开始自信起来,主持过程中不仅变得流利了许多,还时不时地抬起头和下面的同学互动起来。


时间转眼过去,今年已经是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第四年来到广水蔡河镇小河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了。崔一廉从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第一次来到蔡河镇时就参与进来了,“从你们第一年来这里我就来了,之后每一年都来,现在已经是第四年了”崔一廉这样说道,四年的时间,原来那个二年级的小男孩已然长成了即将升入初中的阳光少年,原来那个不敢跟别人说话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能在国旗下勇敢讲话的翩翩少年。“他原来是个十分内向的孩子,不会主动找别人说话,不像其他的孩子们那样一起玩耍,有什么说什么,反而是一个很内向很羞涩的孩子,但是现在他外向多了,会跟我分享一些事情,会愿意跟别人交流了”崔一廉的妈妈这样跟队员刘家豪说道。崔一廉的妈妈今年也主动加入到队员们的志愿活动中来,主动为孩子们做饭。她说:“跟孩子们一起成长的过程是幸福的,跟着你们做志愿活动我也觉得很开心。”


青佑人赴广水四年,青佑情在广水延续了四年,还将继续下去,青佑人撒下的种子还将继续在蔡河镇发芽开花。崔一廉,这个青佑在广水四年的陪跑人,如今已经长成了五星红旗下的阳光少年。

作者:孟妍

摄影:赖东 冯绍雄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