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工大学子赴广水暑期夏令营:开班第一课,知行足下

2019年07月17日 00:00  点击:

7月13日,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赴广水“图灵社区·E起更出摄”社会实践队在蔡河镇小河中心小学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课,参与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共计20人,活动时长预计20天。经过7月12日一天的招生宣传活动招收当地孩子84人。除了基本的教学任务外,志愿服务团还将开展知行计划"生物催化生物之美·漫游酶世界"以及"图灵社区•E起更出摄"项目,让孩子们在"酶"的科学世界中漫游,同时也将手机摄影的知识带进孩子们的课堂。





“有没有小朋友想上来介绍下自己呀?”队员杜磊话音刚落,便有几位小朋友立马举起了稚嫩的手,还有几位小朋友把稍稍举起的手放了下来,带着一丝羞涩。这时,一位把脸躲在手臂里的小女孩吸引了队员杜磊的注意,“雨菲(化名),可不可以上讲台来向大家介绍自己呀?”,听到“杜老师”这样说,雨菲把头埋得更深了,“雨菲不要怕,只有大家认识你、了解你,才会主动与你交朋友的呀!”队员杜磊见状再次鼓励到。雨菲抬头望了望,犹豫着,却还是没有鼓起勇气走向讲台,反倒开始小声抽泣着。队员杜磊把雨菲牵出教室,不一会,雨菲走进教室,径直走向讲台,虽然有些羞涩,眼角还挂着未干的泪水,却成功地完成了自我介绍。





以"克服恐惧,战胜自我"为主题的开班第一课就这样开始了。看到雨菲成功地在讲台上完成自我介绍之后,原来那些带着羞涩,想要举手却又不敢举手的孩子们纷纷争先恐后地想要上台介绍自己。在之后对杜磊的采访中,他介绍到,现在的孩子越来越缺乏自信,缺乏上台讲话的勇气,结合自己的童年经历,他认为乡村的孩子在这方面的能力可能更为薄弱,“我相信自己的努力能够带给他们改变。”




作者:孟妍


摄影:赖东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