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

2019年07月31日 00:00  点击:

新起点,新征程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们是

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

    7月23日,2019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大礼堂举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我校四名研支团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学习此次培训课程,以友好的态度与其他高校志愿者交流学习,虚心的向他们请教取经,用高昂的歌声宣誓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从左往右依次为刘兴、张文昌、张吕凡、许逸

      培训班为期三天,志愿者们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政策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区情民俗风情介绍、禁毒知识、应急救助等专题讲座的学习。此次培训的课程丰富多彩,填补了我校研支团在当地政策、民俗风情、工作环境等方面了解的空白,对日后的支教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班结束后,开展了活力四射的文艺晚会,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该晚会完全由志愿者自主策划,排练演出,于7月25日晚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大礼堂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富川瑶族自治县服务队的节目《祖国,我向您报告!》由我校研支团导演编排,引起热烈反响,该节目将合唱和朗诵融入到情景剧中,充分展现支教老师的青春活力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7月26日上午,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人社厅、扶贫办、广西职业师范学院领导出席2019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并为志愿者送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宗勋宣布出发令,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广西服务队正式出发,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的起点开始了新的征程!

作者:研究生支教团

摄影:研究生支教团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