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工大学子赴红安应龙希望小学支教之实验课

2019年07月31日 00:00  点击:

7月25日星期四,湖北工业大学赴红安“希望家园”志愿者们自备材料,带领40多名孩子开展了一节特殊的课程——实验课。


实验课课前,孩子们不停地询问关于实验的问题。“老师,我们做什么实验呀?”“老师,我们怎么做实验啊?”负责开展实验课的志愿者在上课前就被一群孩子团团围住。

因为材料和场地的限制,不能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感受实验的魅力。但志愿者关于实验的讲解十分有趣,引起孩子们极高的兴趣。


实验课伊始,志愿者一一拿出实验材料并对其进行具体讲解。对材料的解释一步步构成了整个实验的原理。接下来,志愿者开始实验。“有没有人知道油和水为什么没有融合在一起呢?”边动手操作实验,志愿者也没有忘记和孩子们的互动。“因为他们密度不一样!”高年级的小朋友率先抢答到。“那这里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这里是因为......”当出现预定的实验现象的时候,孩子们都发出了欢呼的声音。志愿者还让孩子们逐一感受了瓶身温度的变化。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


“老师,实验课好有趣啊!”“老师,我们下一次什么时候上实验课啊?”“老师......”为了满足孩子们的要求,志愿者们愿意在他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带孩子们探索这个世界。


作者:肖宇

摄影:肖宇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