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赴贵州支教队开课啦

2019年07月15日 00:00  点击:

今天是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赴贵州支教队正式开课的第一天,支教队员们和平时一样在清晨6:30早早的起床,快速地洗漱吃完早饭后就开始准备支教工作。

上午九时,两位支教女队员就守在进入校园的必经路口上,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陆陆续续来到校园,半小时后53名小朋友已全部到齐,并在支教队员们辅导下乖巧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作业等待课程开始。

上午十点,铃声过后,各就各位。两个班首先在课前各自进行了必要的安全教育,随后,便是正式上课。老师今天带着孩子们学习了地理、折纸、智玩、历史、美工、化学、体育等课程,课程种类丰富,没课的队员们也积极充当助教角色,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孩子们对老师所准备的课程也非常感兴趣,一个个的竖起了耳朵来听。

临近中午,当地村领导与我校项目负责人一起来视察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同时给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宝贵意见。随后,领导们还与我们共进午餐,一起讨论此次支教活动的一些相关性问题。虽然午餐吃的很简单,但在饭桌上领导和支教队员们所讨论的问题却是非常的丰富。

 

下午三点,课程结束后,8名队员分组分别送不同村的孩子回家。在回家路上,队员带着孩子一边走一边传授孩子们环保理念,拾捡垃圾,为当地文明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让每一个孩子充分享受到生机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带着梦想飞的更高更远,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不仅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相信更是每一位公民的共同愿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亦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作者:鲁鼎煜

摄影:鲁鼎煜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