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成功举行重阳节赴养老院慰问活动

2018年10月18日 00:00  点击: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冒着10月14日的寒风冷雨,来到离学校不远处的农科院社会养老院慰问老人,给他们带来欢乐和祝福。尽管下了一夜秋雨后天气格外的寒冷,但我们对这次志愿活动的心依然炙热。

  

  在校门口集合后经过一刻钟的步行,我们走进了省农科院社区。在敬老院门口拉着“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横幅拍照留念后,我们的重阳节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了。一部分小伙伴陪老人在大厅里话家常,活跃的氛围让老人们脸上频频露出慈祥的笑意;另一部分小伙伴在院内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为老人准备“爱心午餐”——饺子宴。大家或许通过这个机会学会包饺子,又或展示自己生活里的优秀一面,但都乐在其中,忙得有滋有味。在老人们陆续吃完我们的“爱心午餐”后,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为老人表演了一些符合老人口味的节目:《一剪梅》,《打靶归来》还有民族乐器的演奏。在热烈的掌声里,我们结束了这次爱心满满的志愿活动。


  在敬老院的老人可能来自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我能感受到朝夕相处使他们互相关心,成为彼此的亲人。在里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作为退休小学老师的黎奶奶,奶奶有着人民教师的共性——健谈。她给我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具有时代特色的思想政治课,并嘱咐我们要团结他人,一起追求理想,成为心目中最好的自己。


  重阳节的志愿者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孝敬老人的心不应该止于此。慰问过别人的爷爷奶奶后,在重阳节那天,也记得给家里打去一通可能久违了的电话,跟自己家年迈的老人聊聊天,问候他们身体状况,谈谈自己的生活情况……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郑思慧

                                          摄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郑思慧 魏宇天

                                                 排版编辑:张哲 唐鲁彦 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