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定格我与湖工老教授的温暖时刻”慰问演出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6日 00:00  点击:

     10月16日上午9:00,我校“定格我与湖工老教授的温暖时刻”慰问演出在南区校职工活动中心综合厅举办。我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人事处处长肖志玲和组织部部长黄祖莉等嘉宾出席本次慰活动。老干处王凯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寿星老人名单和校党委、校行政的慰问信,传达了学校对退休老职工们的悉心关怀。紧接着,我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致祝寿词,表达了对老职工们在湖工大多年来默默奉献的感谢,以及对将来生活的美好祝愿。随后,退休老职工寿星代表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湖工大强烈的想念与热爱,以及对学校党委、行政等部门热切关心的感谢。接下来,校团委学生艺术团带来了一系列祝寿慰问表演:新民乐合奏《奇迹》;京剧联唱《三家店》、《梨花颂》;民族舞串烧《四海一家亲》;竹笛合奏《春到湘江》、古典舞《惊鸿》;古筝 《彝族舞曲》 、书画展示和茶艺表演;中提琴独奏《我的祖国》、《洪湖水浪打浪》;二胡合奏《赛马》;乐器齐奏与齐唱《生日快乐歌》。湖工学子们通过传统歌唱舞蹈等形式传递对老人的关爱之情,借助古筝等民族乐器进行配乐茶艺表演,品菊花茶,吃重阳糕,让退休教职工感受重阳节敬老爱老的传统习俗。最后,全体到场退休老职工和领导嘉宾们一起合影留恋。

本次慰问演出以传统文艺表演为主,主要展示了重阳节风俗习俗,传播了敬老爱老、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为湖北工业大学70岁以上的退休教师们祝寿,展现湖工学子爱老敬老、尊师重道的优良品质。同时,进一步贯彻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中华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湖工学子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作者:新闻采访部 陆薇  

排版编辑:张哲 安瑞 唐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