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省红十字会来我校举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

2021年12月10日 19:30  点击:

为提高广大学生们的应急救护知识以及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12月9日,湖北省红十字会的两位老师来到了湖北工业大学,在博学堂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湖北工业大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普及讲座。

两位省红十字会的老师向同学们耐心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人工呼吸时如何打开气道和救助方法等知识,并通过模拟演练向同学们讲解了气道阻塞的救助方法。此外,老师就AED的使用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指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AED仪器实际操作的方式,加强了学生们的印象。在讲解过程中,老师也积极地与学生开展互动,整个讲座过程既有趣又使人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应如何采取自救以及救助别人的方法,初步掌握了急救技能,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故,意外事件的能力以及自我防护意识。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