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云上青马”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年04月19日 21:53  点击:

4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90后”党员回信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鲜活素材中不断提升我校团学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云上青马”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俊杰主持并指导,100余名青马学员进行交流学习。

研讨会上,青马学员先分六个组进行分组讨论,小组学员紧密结合“如果你是社区书记,面对疫情,你有何举措”的主题进行思考与交流,各组组长汇总小组讨论成果,依次与青马学员共同分享。

分享交流中,第一组立足于“安全”、“物质”、“心理健康”、“出行”四类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提出相应的保障措施;第二组提出通过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来实现疫情防控的引领到位、动员到位、排查到位、监测到位、暖心到位及宣传到位;第三组以居民、社会、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四个维度为视角,分别提出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规划;第四组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就居民排查、需求解决及管理落实三方面提出观点并详细阐述;第五组、第六组分别通过对疫情防控的不同时期进行划分,有重点的提出适时适宜的防控措施。

交流结束后,李俊杰就青马学员着眼疫情防控的不同方面、广泛利用互联网资源实现防控的精准对待及差异化帮扶的视野与思路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嘱咐青马学员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勇于担负起团学骨干的重任,充分发挥自身在团员青年中的模范作用。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云上青马”研讨会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的青马工程将以热点问题线上讨论的形式进行,旨在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好地凝聚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青春力量。

作者:窦家奇

排版编辑: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