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

2020年04月17日 17:36  点击:

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形势依然严峻,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干部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4月16日晚,校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召集全体团委委员召开2020年团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黄勇支持。

黄勇首先传达了当天团省委专题会议的相关指示精神,他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渤海大学和湖南郴州两起有关团干部的违纪案件,强调了管团治团,从严治团必须从团委书记严起,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一定要把从严治团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共青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围绕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任务和共青团年度工作,黄勇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更是考验团干部的关键时刻,全体团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闻令而动、身先士卒,积极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上来,团结带领湖工大青年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二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要牢固树立工作不断线的意识,不折不扣地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当前,共青团工作的对象、环境、阵地都发生了变化,共青团工作和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定要加强工作谋划和创新,有一些学院立足专业优势提炼了很好的年度工作思路,我们就是要在“树品牌,抓特色,出实绩”狠下功夫,以此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水平和影响力;三是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团干部既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又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要坚决反"四风",养成慎始、慎独、慎终的意识,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强大的作风保证。要注重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律,要严谨负责的对待每一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校团委还就五四评选、防疫志愿者信息统计、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团干部围绕会议精神发表了各自意见。

校团委全体坐班人员和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排版编辑: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