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

2016年11月14日 00:00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我校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在土建楼报告厅举行。团委负责人,各院党委副书记担任答辩会评委。各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实践指导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答辩会。

       9月初,学校正式启动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经过学院初评、书面评审、校团委审核,共有来自12个院及3个校级组织的18支实践团队晋级终审展示答辩。答辩会上,各实践队全面回顾了实践活动的实施过程,所思所获和实践成果。外语学院赴云梦县进行了关于传承保护皮影戏的实践调研,从民众、皮影艺人以及政府三个角度分析皮影戏濒危的原因,与当地政府沟通协商,进一步走近基层民众,积极为保护非文化物质遗产献计献策;艺设学院“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远赴贵港,充分发挥他们的艺术创造能力,为当地村民编排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丰富了他们的文艺生活;计算机学院坚持多年传统,前往贵州等地开展实践活动,“青佑之光”第六届支教服务团为当地贫困留守儿童带去衣物和书籍,完成了12类支教课程,为文明乡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管学院实践队在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对武汉市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进行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主要问题进行了理智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对策;校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们选择踏上探寻红色记忆的道路,通过参观、访谈、调查及宣讲的形式走进群众、唤起人们脑海里的红色记忆,更是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人生的思考;材化学院以学科专业为依托,搜集巡司河污染物数据,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分析主要污染来源,根据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并积极地进行了环保宣传;职师学院紧紧把握时代背景,进行了搭机助手APP“互联网+”创新项目实践,对此应用的来源及受众进行了深入了解……各实践团队通过精心设计的视频、PPT、电子书,配以图片、录音和影像,生动展示了他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切身体会与实践果。

      今年暑期,我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以主题社会调研与服务实践活动、“运用互联网+,开双创时代”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两大类别为核心,共组建55支校级重点实践队和22支院级实践队分赴湖北通山、松滋、贵州、山西、江西等省内外地区开展实践活动,各级领导深入实践一线,认真倾听学生实践感悟,以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青云网、松滋新闻、麻城新闻、柳林新闻、贵港电视台、石首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多层面、多方位地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责任编辑:安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