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献礼建团百年

2022年03月26日 22:32  点击:

春风已至,乍暖还寒。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3月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众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

因疫情影响,此次雷锋月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展开。三月第一周,为清洁校园环境,焕发精神风貌,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线下举办了辞旧迎新,校园清洁活动。让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走出宿舍,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校园的热爱,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周,为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雷锋月分享活动,分别以三行情书争当雷锋精神发扬人寻找我身边的雷锋三个主题向学生征集稿件,宣扬雷锋精神。在此期间,学生们互相畅谈感想,分享经验,进一步推进了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

第三周,为深化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线上雷锋月知识竞答活动。经过统计,共有400余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参与了此次知识竞答活动,不仅加强雷锋精神与日常生活的联系,而且让疫情防控常识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的最后一周,为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萤火炬阳,云端筑梦雷锋月线上云辅导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云辅导窗口,给孩子们传达雷锋精神,加强他们日行一善的意识,将雷锋精神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

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班级志愿活动的展开。通过召开公益委员培训会,以公益委员带动班级同学开展志愿活动。截至三月底,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各个班级为单位,举办了拾荒慢跑教室清洁等活动。在有效清洁校园的同时,也发扬出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照新生。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弘扬着传承已久的雷锋精神,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们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到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更让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借此机会为团组织一百周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谢淑贤 蒋姗杉 曹娜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萧栋栋 青协

排版编辑:吴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