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以青春拥抱时代,用信仰构筑梦想

2018年09月16日 00:00  点击:
 俄国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时间就是青春。” 诚哉斯言,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慷慨激昂的词,有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抒写出一个个华彩绚丽的人生梦,有多少人用自己的梦想为中华之崛起搭台,又有多少人用内心的满腔抱负去拥抱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时代。
     改革开放已经走过四十年头,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国家机构的改革,创新创业展现更广阔的天地,青年人的重要性提升到新的高度。两会的胜利闭幕,昭示了新时代的步伐在不断靠近。教育改革关系到每位青年学子,乡村振兴战略更需要有志青年的投入。无论身边微末之事的变化, 还是宏大的国家时政变化,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 在快与变之中,在速生与速朽之间,那旋转的万花筒,有一个坚定稳固的内核,它们经历时间的淬炼, 依然散发出不变的灼灼光芒:那就是我们对法治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对经济更发达、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向往,对仁与义的期许,对更符合人性与人类发展方向的道德律的坚持。 这些不变之物, 将一切快和变, 护持在人类文明之轨。它们如同我们头顶的苍穹, 日升月落,亘古如斯。
     书籍伴随着成长,知识的积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不断深入,不断广阔。犹记得孩童时代只是一味的在书中读到“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却不知这代表着什么意义。随着知识的增加,读书积累,对改革开放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才明白,有了改革开放,才回复了给予人平等的高考制度,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人民生活走向幸福,国家前途走向光明。在一本本现代中国历史书籍中,我读出了自己的生活与改革开放的息息相关,贫困帮扶体制的完善让我感受到国家的温暖,就业机会的增加,让我的家庭有着美好的前景,国家的强盛也让身为中国青年的我感到骄傲与自豪。
     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身为青年,当立勇于担当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之梦;当践大胆创新之行,激发改革进步之梦;当许甘于奉献之诺,成就人生价值之梦;青春是美好的,梦想也是美好的。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成长于这个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义务报效祖国,有责任书写事业,有能力成就人生。因为我们坚信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
     这是我们拥有的时间,这是我们编程的生活。汗水比泪水更有营养,站着比坐着更有力量。我们或许经历挫败,但梦想总会如旭日之升;我们也许曾经心痛,但希望总会如皓月之恒。这希望与梦想不在远处,就在你我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就在你我对责任与权利的坚守,以及对人格道义的不断完成与超越。我们愿中国更有力,再前行。我们梦想着这样的青年们的出现:他们既拥抱物质生活,又体认精神世界;他们现实,但有梦想;他们精明,但有坚持;他们富有激情,又尊重规则和秩序;他们以幸福为生活的首要目标,又不摒弃远见;他们仁爱,但不软弱;他们勇敢,但深知尊重法治、和谐宽容、和平和解的可贵。他们是尽责的公民,共同构造一个日渐和谐的社会。这是因为,青春没有其它家园,这个国家就是我们的家园;青春没有其它梦想,这个民族的梦想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
     最后送给中国青年一段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17会计1班白泽阳

                                                                                                   学号:17108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