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

2017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那一年12月,冰雪覆盖,北风瑟瑟, 一帮强盗妄想将华北据为己有,我国领土主权受到严重挑衅,本该一致对外的同胞竟心生叛意,他们不想办法把万恶的日本帝国主义从我华夏土地上驱赶出去,反而将矛头指向共产党员、爱国志士、有为青年。一时间,内忧外患,波诡云谲,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简单安全的活着竟变成了奢望。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于是,一群热血青年涌上街头,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汉奸卖国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他们砥砺前行,挥斥方遒,向人民群众宣讲抗日救国的道理,散发传单,得到了群众的大力赞扬和支持。从一开始的北平学生到全国学生乃至全国各界爱国人士,游行队伍逐渐扩大。顽固派,投降派的大刀,木棍,皮鞭,枪柄击不退他们唤醒麻木之人的爱国之心的决心,冰冷的水柱浇不灭他们心中那团炽热的爱国火焰。因为心中有信念,他们不畏强暴,纵使危机四伏,也依旧阔步向前,他们前仆后继,用热血与青春去温暖整个冰冷的时代,最终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纵然这段历史早已过去,但1935年12月19日的这场运动将永远被我们铭记。我们不会忘记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那些学生与爱国人士曾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华夏土地筑起坚不可摧的信念长城,用他们的爱国信念点起光明之火。“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他们的爱国护国行为永远值得我们敬重。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安定的环境里,但“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国家相比于发达国家,依旧存在差距,还有中国梦尚未实现,我们当学习前辈坚持不懈追求和勇于献身的精神,用一腔爱国的热血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不虚度光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