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行青年之责,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子无悔青春

2021年02月04日 21:18  点击:

  为守住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团委向全院学生发起倡议,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加入居住地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目前已有44名志愿者听从组织召唤,主动向当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或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发挥自身优势,助推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深入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示范

学生党员张哲婷:以助人为快乐之本

  “志愿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的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便利,减轻了他人的负担!”张哲婷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参加了河北的志愿工作。在志愿活动期间,她结合自身年龄特点和专业特长,帮助社区和乡村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和生活困难。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残酷的疫情下为他人带来了一丝丝的温暖,“看到老人们不用在寒冷的冬天走很远买东西,我就会很高兴!”


践行使命,院青马班成员走进社区

青马班成员张悠然: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每个人都是战‘疫’的一份子,贡献大者有如镇国重器,贡献小者有如涓滴汇流,两者是同样重要的,也不分男女老少。”张悠然感慨地说。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张悠然为了更好地领悟青马班的核心精神,她响应了下沉社区的号召,报名参加了湖北省黄石市文化宫社区的核酸检测演练。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张悠然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将青马班的思想实践化,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点滴力量!

青马班成员易艾思:彰显当代青年力量

  易艾思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参加了“走进社区,践行使命志愿者活动”,负责信息的登记和录入,以及每天的信息更新、打印、存入工作。“本次志愿活动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每一项政策的落实都是与实际相结合的,”易艾思高兴地说,“村干部也深入每家每户,下发通知和文件,大家积极配合,万众一心。”在疫情之下,易艾思正以青马班成员的身份,尽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彰显当代青年的力量!


响应号召,新生返家乡实践

新生肖驰骋:在羽翼之外成长

  “作为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我已经到了离开父母羽翼的那一天,”新生肖驰骋如是说道。为了能在羽翼之外成长,肖驰骋参加了返乡实践项目的实习工作,帮助老年人办理社保卡和养老保险。遇到子女不在身边的60岁甚至80岁的老人独自来办理补贴,他耐心地为他们进行讲解。这普通而又常见的任务让这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暖意。而履行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正是他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



新生肖雄俊:在社会中发挥价值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肖雄俊作为大学新生,主动承担了社区的测温、清洁街道、居民信息的录入等常务工作。“我在一个老旧的社区进行志愿工作,虽然大多数人都会积极配合测温工作,但我们在工作上总会遇上困难,”肖雄俊感慨地说,“因为小区出入口多,测温点比较分散,人们容易产生不满的情绪。”工作上的困难没有磨面他对志愿服务的热情,相反,他更加耐心地为他人解释防控需要,并尽力减少他人的不便。看着老年小区和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肖雄俊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子女能给老人们多些陪伴,能够亲自给他们树立疫情防控意识。”作为一名大学生,肖雄俊践行自己的使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大学生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生力军,是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走进社区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疫情之下,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学子们积极投身实践,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展现了自己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和乡村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和生活困难,加强了社区的防控能力,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廖成宇

  摄影:社区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