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寒假“益”起访活动

2021年01月23日 16:47  点击:

1月11日至1月23日,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了寒假“益”起访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电话访问等多种采访形式,与近百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院长何涛、党总支副书记刘涛、辅导员李聪和全体班导师均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是在前期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对家庭经济困难、部分品学兼优学生和我院计划外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的“云家访”,旨在了解我院学子在放假返乡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听取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家校两级的交流和沟通。


对于家庭经济存在困难的部分学生,学院老师细致地讲解国家资助各项政策与措施,转达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慰问和关怀,鼓励学生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发奋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我院所招收的18名计划外新生,他们之前都在国外大学就读,因此来到我院的第一学期,难免会存在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不习惯,通过此次家访,学院老师聆听家长和同学们的意见,并且学院对于计划外同学的学习安排与照顾也获得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第二部分,针对近期河北地区疫情严重情况,我院迅速组织开展针对河北籍学生的一对一关怀慰问行动。由班导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了解学生居住地疫情防控形式,询问是否需要防疫物资和其他帮助,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充分了解学生返家后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就学生未来发展和我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何院长表示,我院全体教职工也会继续努力,吸取建议,为我院学生创造更好、更全面、更加具有国际化教学特色的学习环境。

据悉,本次“益”起访活动是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益”起过寒假系列活动之一。为帮助20级同学在寒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坚持五育并举,根据学院安排,全院学生还将进行“益”起学、“益”起读、“益”起做、“益”起玩和“益”起评等活动。

作者:杨一诺,李聪

摄影:李聪

排版编辑: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