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红安支教: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2019年07月25日 00:00  点击:

2019年7月19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萧栋栋青协赴湖北省红安县高桥镇官木塘小学支教点的志愿者们为能更好地融入孩子们的世界,更多地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展开了对当地留守儿童的家访工作。 

在结束当天的课程任务后,志愿者们每三人一组,分配好各自的任务,并在征得学生家长的理解和配合后,跟随着家长一同来到了学生家中。在志愿者们的礼貌问候和热情关怀下,家长们渐渐向志愿者敞开了心扉,讲述着孩子们家中的具体情况,很多孩子都是父亲或母亲长期在外打工,双亲的文化程度都不高,但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努力学习,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孩子们都很喜欢读书,只是受环境的限制没有办法得到更全面的教育,所以在听说大学生来当地支教后,家长们都积极地将孩子们送往支教点进行学习。在家访中,家长们对志愿者的支教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和支持,并赞扬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关键在于我们怎样培养教育他们。正确的教育方式是发现孩子的长处,鼓励他能行。”也许这短短的一个月,志愿者们能带给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是在志愿者们的言传身教下,带给孩子们习惯上的改变会是一生的。 

作者:陈琬甜 梅福鑫 

摄影:陈琬甜 梅福鑫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