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2021年05月20日 20:43  点击:

各院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学生会选拔、管理机制,促进学生会工作更加高效、公开、透明,更好地发挥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核心理念,不断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体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公开选拔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校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校学生会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三、选拔对象、竞选岗位、工作职责及竞选条件

(一)选拔对象

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选岗位

校学生会主席及副主席

(三)工作职责

1.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全面负责校学生会各项工作,认真制定校学生会的发展规划,对校学生会工作进行科学布置和安排;

2.引导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3.带领校学生会开展高层次、高品质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活动,促进学生成才发展;

4.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培养和使用校学生会干部;

5.密切与基层学生会的联系和沟通,加强工作的指导;

6.代表校学生会开展校际交流工作;

7.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竞选条件

1.坚持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修养,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健康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是非辨别能力,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3.学习成绩良好,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排名在专业前30%(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50%),无挂科现象;

4.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有校级或院级团学组织副部长及以上职务的任职经历;熟悉学生会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熟悉各部门的工作情况;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生活动,具有相关工作的组织经验;

6.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会工作;

7.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号召力。

四、选拔流程

(一)报名推荐(5月20日——5月27日)

1.本次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拔采取学生自荐、学院推荐和校级团学组织推荐三种方式进行,三种方式均须通过学院审核。凡符合竞选条件的同学,按要求填写《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报名表》(附件一)后上交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上报学院党委同意,各学院可推荐3-6人参加全校竞选(校级团学组织推荐人员由学院进行审核,但不占用学院推荐指标)。

2.请各学院于5月27日晚9:00前,将《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报名表》(附件一)与《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二)电子版发至邮箱:hbutxsh@126.com,并同时将《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二)纸质版由学院团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草莓园八栋后)。

(二)学校选拔

1.综合笔试(5月28日)

笔试采用闭卷测试方式,测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为主观题,主要从宏观角度考察应试者的学生工作思路和见解。考察范围包括工作认知、设想及建设方案,学生会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及改进方向等。

2.现场面试(5月31日)

由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校团委专职团干组成评委组,对通过笔试的候选人进行面试。根据面试成绩确定答辩人选。

3.换届选举(6月7日)

1)候选人展示答辩

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以PPT为基础进行现场展示,阐述竞选理由、自身优势和工作构想及思路,展示形式不限,时间7分钟以内。展示后每位候选人回答现场老师或学生的提问。

2)民主投票

评委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教师代表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校团委专职团干组成,学生代表由校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和各年级普通学生代表组成。

现场投票采用无记名方式投票,现场公布投票结果。

4.综合考察(6月中旬)

根据现场投票的结果,按比例确定候选人进入民意调查,并综合其表现,最终确定主席拟任人选。

5.拟任公示(6月中旬)

校将在团旗飘飘网站和校学生会网站对主席拟任人选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

6.公布结果(6月中旬)

公示无异议后,面向全校公布主席竞选结果。

五、工作要求

1.校学生会主席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校团委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

2.校学生会主席竞选是学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学院要从学校团学工作大局出发,广泛发动,认真推荐德才兼备的学生加入到校学生会的大舞台上来,施展才华,增长才干,人员推荐情况将纳入共青团工作年终考核体系。

3.学院学生会在学校本次竞选结果公布后于6月中旬开始进行换届,提前3天将换届申请报校学生会批复,并邀请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换届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1.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报名表

2.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推荐人选汇总表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1年5月2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