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大学子赴红安希望家园兴趣课堂: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

2019年08月01日 00:00  点击:

7月24日,湖北工业大学赴红安希望家园支教队二程小队引导希望家园学员们利用大自然的规律,制作美丽的树叶贴画。


图为孩子们的优秀作品。(中青网通讯员 钱钰娟 摄)

清晨,孩子们一到教室就向老师和周围的小伙伴们展示小刘老师布置的作业—树叶,每个孩子的言语中都充满着对小刘老师课程的期待。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跟着老师一起认识树叶拼贴画,了解树叶的不同形状和不同色系。


图为孩子们找到的树叶。(中青网通讯员 钱钰娟 摄)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手工制作。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童话故事,孩子们发挥想象,用心创作。一只只蝴蝶、一个个小女孩的模样生动形象地印在美丽的画卷上。


图为孩子们手工制作树叶拼贴画。(中青网通讯员 钱钰娟 摄)

“在孩子们懵懂的开始接触语数外等基础课程时,增强对艺术的感知与感悟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手工课堂树叶拼贴画不仅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增强动手能力,还能够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志愿者小刘老师如是说。

作者:刘鲸鲲

摄影:钱钰娟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