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218期大学生“求索”科技讲坛预告

2016年10月25日 00:00  点击:

讲座主题:纳米孔DNA物理测序:梦想和挑战

人:凌新生 美国布朗大学物理学教授 

美国纳米孔DNA测序技术公司NABsys, Inc.的创始人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晚上19:00

讲座地点:博学堂

主办单位:校团委   校学生会

承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

主讲内容提要:

  1.纳米孔DNA。

  2.纳米孔DNA测序技术的研究现状。

  3.纳米孔DNA测序方法。

主讲人简介:凌新生博士简历

凌新生,美国布朗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博士。武汉大学本科毕业, 1987年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硕士学位,1992年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博士学位, 1992至1996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NEC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1996年以来,任教于美国布朗大学,研究范围包括高温超导,低温低温II型超导体,胶体物理和纳米孔生物物理学。

2002年至2003年担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2005年被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Fellow)。1998年和2002年分别被授予美国AlfredP. Sloan基金会斯隆 (Sloan) 奖金(1998)和古根海姆基金会古根海姆 (Guggenheim) 奖金。凌新生教授在研究中发现了高温超导体中的峰值效应,在二维胶体物理也做了开拓性的工作,是美国纳米孔DNA测序技术公司NABsys, Inc.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