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舌战湖工”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2年05月09日 22:02  点击:

5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届“舌战湖工”辩论赛决赛在博学堂如期而至,很荣幸能邀请到校团委李海燕老师作为嘉宾来到现场,与在场观众一同欣赏精彩激烈的决赛。

本届辩论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以及辩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是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两支辩论队,双方围绕“做大河里的小鱼还是做小河里的大鱼”的问题上展开了激烈交锋。

正方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与反方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辩论队展开了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根据各自所持论点提出了贴近生活却又不乏犀利的观点,展现出各自不俗的辩论风采和团队配合能力。双方辩手围绕辩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措辞精辟,语言犀利,正方步步紧逼,反方辩手咬紧牙关,不甘示弱。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让现场比赛气氛如火如荼,精彩不停,台下掌声不断。


最后进入了投票环节,各位评委根据自己对细节的观察以及对选手节奏的掌握给出了他们的选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决赛,最终机械工程学院以6:3的成绩夺得冠军,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获得亚军,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获得季军。

本届“舌战湖工”辩论赛到此圆满落幕。在疫情封校的背景下,在喜迎二十大,礼赞建团百年的同时,热火朝天的辩论赛,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更充分锻炼了我校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为庆祝建校70周年献礼。




作者:代维媛 李闻达

摄影:郑佐 张妍 易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