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21年11月25日 17:06  点击:

11月25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机械学院18级学生史梓潭、电气学院21届毕业生熊厚博,双双入选2021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81名优秀青年入选,其中高校31人,我校入选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

今年3月,团省委正式启动了2021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面向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医护人员、青年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广泛开展寻访征集活动;4月,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报、全省评审,共计120名各行各业青年入选网络展示点赞环节,共计52万青年参加了点赞投票环节,掀起了蓬勃的青春正能量;11月,团省委组织专家对入围人选进行终评,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好青年26人、创新创业好青年17人、勤学上进好青年14人、扶贫济困好青年17人、崇德友善好青年7人,共计各个行业好青年81人。

EF0F

史梓潭,男,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器人工程学生,大学三年来始终保持学分绩点和素质测评双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他潜心学术,投身竞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二等奖等13项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高水平奖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EI会议论文1篇,学生第一发明人申报发明专利3项,并以学院推免总分第一的成绩报送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不断攀登学术高峰,立志科研报国。

1B5C2

熊厚博,男,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学分绩点全校排名第一,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代表名录”(省属高校唯一),被团中央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大三暑期参加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获得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offer,已成功直博浙江大学,现就读于电气工程专业,围绕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研究方向继续求索之路。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将青年典型选树与思想引领密切结合,不断发挥学生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以“五四表彰”“雷锋志愿者”“向上向善好青年”“自强之星”“创业英雄”“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评选为导向的青年典型选树活动,在学生中选树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春先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湖工大青年朝气蓬勃的昂扬风采,用他们的青春故事、奋斗足迹激励更多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强国伟业,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