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
关于拟推荐申报第十八届“挑战…
学校举行“音为爱”校园十佳歌…
出校园 进社区—— 经济与管理…
我校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研究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师生…
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 …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2年05月08日 22:25  点击:

鲜衣怒马,我们正值年少,怀揣着一颗热沈而又单纯的心,用那最为纯粹的目光,看待这清 浊分明的世界。少年所向往的,既是远方,也是梦想。在这青春的路上,我们要怀揣着梦想走向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撒贝宁曾说过:如果命运是最差的编剧,你就要做自己人生最好的演员。是的,我们或许尚未得到上天的垂青,但正如袁枚在《苔》中所写:白日不到处,青春合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哪怕我们平凡渺小如苔花,没有阳光的垂爱,没有成功的眷顾,也要努力绽故,不屈平凡。如此,萤火之光也能堪比月光。

毕淑敏曾言:我不相信我手掌的纹路,但坚信指尖的力量掌心的纹路并不能决定生命的轨迹,生命的光彩要靠自身去努力绽放。羞涩的笑容,不安的手指,站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白茹云获得了阵阵掌声。生于边远农村的她,生活中似乎很少见到阳光,庞大的家庭,沉重的农活、教育水平的落后。她有太多东西可以抱怨,但她不畏生命中的黑暗,用抄写唐诗宋词的方式打造苦难生活中的诗情画意。生活不曾厚待她,她却永远坚强着微笑着,用星光装点自己最美的天空。

登高才能望远,高平台,意味着更广阔的视野,更美妙的风景。因此,自古以来,人们总是渴望脱离自己卑微阶层,朝着更高的方向前进。刻苦修身,娴于齐家,精于治国,敢于平天下,这正是一个从低到高,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此过程独人有,是属于人的骄傲。 身为时代青年应当心怀星辰大海,朝着远方前进,方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金光大道。

在少年追梦的路上,有坎坷,有泥泞,即便满路的荆棘,哪怕是爬着我们也要走完,因为这是我们的选择,更因未知所以要尝试。每个少年永远都要坚定如一,永远都不畏将来身挑大梁,成为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存在,这是每个少年应有的模样。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即使没有牡丹的万众瞩目;即使没有阳光的慷慨倾洒;即使你只是一朵生于阴暗角落的、细小的苔花,也一定要坚持梦想,要不屈自己平凡的人生,要相信自己不懈努力。纵不能在聚光灯下熠熠生辉,也会成就自己的别样芳华!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想要卓越便是要努力,结果无论好与坏,至少我们不会反悔,毕竟我们走过了这一路,走过了这一不平凡之路。

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不平凡的群体、不平凡的人物,而他们就是我们,作为青少年的我们,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在平凡的大学生活中竭尽全力,作出不凡的成绩,方能为中国梦的实现汇聚磅礴合力。

作者:赖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