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以青春赴万丈锋芒

2022年05月06日 23:18  点击:

103年前,巴黎和会谈判失败,一群青年走上街头,他们高呼着、呐喊着,在那一刻,流淌于血液中属于中国人的爱国情被激发出来。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国亡了!同胞起来呀!”这句来自心底的声音响彻于神州大地,也点燃了革命的火焰!100年前,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正式成立,一群青年汇集于此,他们为着相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奋斗着、努力着!风华正茂,恰青春,意气风发,正当时!

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而成功的背后更是千千万万的科研人员努力的成果,高健就是其中一位。他是此次载人飞船任务的总调度师,也是一名90后青年,在北京飞控中心里出现了越来越多年轻的面孔,数据显示,在中心274个重点岗位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85%以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在我们面前,作为青年我们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回望过去,百年前的青年,在硝烟与炮火中前行,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守护心中的信仰、保卫脚下的土地、护卫身边的人民!百年后,我们手捧他们的信仰之火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百年薪火代代相传,万千热血的初衷从未改变!共青团的100周年是年长但更是年少,无数青年手持笔墨,坚定且郑重地写下入团申请书,一篇篇、一张张,是青春、是热血、是活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大国青年,应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应脚踏大地,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即使在泥泞之中,也要坚定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信念。这也必将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人生,而这样的人生也必将与我们的时代交相辉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团歌的旋律回荡在耳边,团歌的歌词刻画在心中,年年岁岁,信仰伴着歌曲,歌曲载着希望,传播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之中。风起云散又一载,我们用青春拥抱未来,用青春赴万丈理想!

作者:刘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