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喜报!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
关于拟推荐申报2023年全国大学…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关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
关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
“楚治”研学实践协会成功组织…
楚治”研学实践协会成功协助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备战光马,服务先行

2023年10月17日 23:07  点击:

为提升志愿服务效能,保障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10月15日,我校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志愿者培训活动于科技楼明德堂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马拉松组委会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王梓桐担任主讲人。湖北工业大学全体“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据悉,“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此次活动与武汉13个高校展开合作,我校成功入选志愿者高校名单。经过多次筛选审核,最终296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为牢固树立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安全意识,开展针对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的培训。

F163E

主讲人从往届志愿故事分享、马拉松历史进程、光谷马拉松评价、志愿者权益与要求、赛事信息、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志愿者展开培训。首先,播放了历年武汉马拉松的宣传视频和志愿者纪录片,对湖工大的志愿服务成效给予肯定,期待湖工大志愿者们传递出对“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最真实的热爱。随后,介绍了关于志愿者权益和赛事具体信息包括岗位分布等内容,便于志愿者向跑者提供正确的信息。最后,呼吁志愿者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这场精彩赛事贡献青春力量,在志愿道路上越走越远!

“青力量”绘就最美“志愿蓝”,我们要成为优秀的青年大学生,更要成为优秀的志愿者。在培训过程中,主讲人对大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各个部门的具体志愿服务实践做了细致阐述,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各个岗位的任务与职责,以及各种注意事项,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法等内容,充实而生动,丰富了“小青橘”们的志愿经验,给志愿者们上了意义非凡的一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校的志愿者们应踔厉奋发,积极配合,不断协调,发扬互助团结的精神,秉持认真的态度,给跑者们带来更好的体验,为“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保驾护航,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作者:胡思,欧缤阳,李天悦

摄影:李瑞阳,熊壮,杜俊衡,苏楠,陈紫烟,王语嫣

审核:李少帅

排版编辑:康继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