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
关于拟推荐申报第十八届“挑战…
学校举行“音为爱”校园十佳歌…
出校园 进社区—— 经济与管理…
我校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研究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师生…
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 …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9月份“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06日 23:46  点击: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切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落实上级团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现将2022年9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9月30日之前

二、学习内容

1.开展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感悟新时代的鸿篇巨制、伟大变革,争做强国复兴新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审时度势,开拓创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举旗定向、掌舵领航,造就了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奏响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华彩乐章。请各团支部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主题开展1次专题学习并于9月30日前在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专区及时录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操作指引详见附件)。

2.组织开展“守护平安健康校园,喜迎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团学组织要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大局意识,与学校同心同行,遵守学校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从自身做起,为维护校园健康安全、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听从调度,积极宣传防疫要求,普及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3.“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各团支部组织团员积极参学完成九月份的每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做到全员参与,有效覆盖。

三、活动材料报送

各学院团委须在9月30日前报送以下材料至大学生活动中心104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

(1)《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9月份“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1)纸质档;

(2)各团支部《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9月份“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附件2)电子档;(团日活动开展的所有内容需全部填写入总结表,涵盖网上学习、截图等,一个团支部一个word文档);

(3)活力团支部手册(每学院抽查4本)。

四、相关要求

1.协力融合推进。各学院团委要在往年的工作基础上,认真组织、持续深化,可与“百生讲坛”、“青年大学习”等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要重心下移、加强指导,确保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及时完成“智慧团建”平台的主题团日线上录入工作,规范认真组织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实现主题团日活动对所在学院所有团支部、所有团员的全覆盖。

2.多维宣传助力。各级团组织要注重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各学院团委须加强对支部主题团日的梳理总结,遴选一批形式新颖、组织有力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3.层层深入推广。各学院团委要加强对下级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梳理总结,对活动组织有力、效果突出的基层团支部,要大力宣传和推广并积极向校团委推荐。要善用学“习”激发团支部活力,通过活力增进引领力,最终培养和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附件:

1.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9月“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统计表

2.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9月“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

3.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9月“支部主题团日”学习内容参考链接

4.“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功能操作指引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