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站式”学…
与雷锋同行,为人民服务
我校在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思想政…
2024年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青…
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社团指导老…
我校青年代表赴俄罗斯参加2024…
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大学生科创…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与雷锋同行,为人民服务

2024年03月20日 23:42  点击: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永远在湖北工业大学芊芊学子心中盛开。阳春三月,请各位读者在这个迎春怒放的时节,随湖北工业大学青年学生干部理论学习会一起走入雷锋的春天。

在本次青年学生干部理论学习会上,来自学校各个社团部门的同学畅所欲言,让我们欣喜地看到雷锋仍活在一代代青年心中,雷锋精神以它春风般独有的和煦润广大青年心田于无声,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里带来青春的气息

会上,吕思彤、张诗莹、杨泽州、黄琳涵、谭文媛、夏啓航、张璇、史展光、邱子芮、杜俊衡、毛玉齐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十一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结合各个部门的工作经历,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心路历程。大家一致认同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弘扬了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为了更好的践行雷锋精神,每位成员都要在自己部门的工作中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雷锋同志有言:“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放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身为青年学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校团委副书记张强老师寄语:“不仅是三月要学雷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应该去学习雷锋。”如今我们身边有无数个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第一层面要做到严于律己,不给别人添麻烦;第二层面要心怀善意,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第三层面要心存大爱,推动美好社会的建设。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共同体意识,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向学校的先进典型看齐,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雷锋精神就是那驱散冷气的火把,以“追风赶月”之姿、砥砺“逐梦九天”之志,留下一个充满阳光和生机的新世界,一片遍撒有爱与热忱的新人间。

编辑:刘欣怡 张硕文

审稿:李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