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与雷锋同行,为人民服务
我校在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思想政…
2024年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青…
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社团指导老…
我校青年代表赴俄罗斯参加2024…
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大学生科创…
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之…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我校青年代表赴俄罗斯参加2024世界青年联欢节

2024年03月13日 16:06  点击:

3月1日至7日,2024世界青年联欢节在俄罗斯索契“天狼星”联邦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活动并致辞。经校团委推选、校党委审核、团省委确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尚文杰作为学校首次派出的青年代表,随湖北青年代表团参加联欢节,并作交流发言。

世界青年联欢节开幕式

3月4日晚,联欢节莫斯科馆举行了《机遇中国》论坛,来自全国七个省份的青年代表,向世界其他国家的青年企业家推介中国。尚文杰作为湖北青年代表,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湖北省的历史源流、产业特色和教育优势,回答了现场企业家和青年代表的提问。

尚文杰(左一)向在场嘉宾推介湖北

在中方代表团展会上,参加活动的俄罗斯青年对中国文创作品产生浓厚兴趣,主动与中国青年代表团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中华文化,交换随行礼品。

尚文杰向俄罗斯青年介绍中国陶器

本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吸引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万名青年参加,其中包括商业、媒体、文化、科技、教育、体育以及国际合作和慈善公益等多个领域的青年领袖和代表参与。本次联欢节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我校首次派青年代表随团参加活动。湖工大青年代表深度参与活动、积极交流展示,增进了世界青年的文明交流和文化融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风采与青春智慧。

联欢会吉祥物

参会青年展示民族发饰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致辞闭幕式(图片来自大会主办方)

作者/摄影:尚文杰

审稿:李俊、朱梦、曹家宾

出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