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大学生科创…
我校3名师生获评“湖北向上向…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学校举行“河畔青听·志青春”…
我校成功举办2023湖北大学生就…
校学生会成功举办第四届“考研…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来校调研团员…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我校3名师生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4年02月28日 18:52  点击: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的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中,我校3名师生上榜,获奖人数居全省高校前列。其中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吴茜获评“爱岗敬业好青年”,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邹宇晗获评“勤学上进好青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洪自然获评“创新创业好青年”。

吴茜,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不忘教师初心,站稳三尺讲台,精心准备每一个课堂,用心培育每一名学生,指导学生发表多篇SCI论文,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科技竞赛,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三等奖。她心系学生成长,亦师亦友,所带班级考研录取率高达64.29%。她孜孜追求真理,力争科研报国。首次提出天然多酚能从“食品加工”到“食品消化吸收”全链条抑制有害物质形成,极大缓解食品中有毒物质带来的危害,确保了老百姓饭碗的安全。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数十项,累计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

邹宇晗,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生。她勤学奋进、刻苦钻研,积极参加高水平科技竞赛,勇夺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赛道特等奖。她精耕多智能体集群控制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学科专业竞赛中,荣获2项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和5项校级奖项。现已成功保研至东北大学A+学科的控制工程专业。

洪自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沐风园(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兴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嘟嘟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他敢于追梦、自主创业,将湖北各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呈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流转土地1500亩、带动总计600余名农户增收致富;培育电商人才,吸纳400余名农民成为“带货达人”。他创始的公司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武汉市星创天地、武汉市青创园等称号。他的创业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学习强国、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

学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积极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各类青年先进典型的培育。近年来,选树了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勤学上进、自强不息、志愿奉献的青年榜样,激发了湖工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热情。下一步,校团委将探索构建青年典型培育体系,深入挖掘、梯队式培育、举荐选树先进青年典型,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榜样、淬炼品德、提升能力、建功立业,为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为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摄影:陈丹露

审稿:李俊 朱梦

责任编辑: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