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坚定“艺”心向党 勇担青春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1日 12:18  点击: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随着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青年学子积极开展学习,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辉煌历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学习后的感想。青年学子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必将心怀理想,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向人民、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熊昕: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后,我有深刻的体会。受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而我们青年大学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也应该继续努力,一个百年已经过去,下一个百年依旧会继续,我们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我也明白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真正含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思考,怎样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王明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提高我们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是为了更好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走过万水千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面对无数先辈前赴后继开创的伟大盛世,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努力拼搏、奋发成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学生干部要切实提高学生会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方针,为广大同学办好事、做实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1年校最美团支书 王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将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素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回顾党的百年艰辛而伟大的历程,深思感悟:我们要牢牢记住百年历史的成功经验及每个阶段细节。作为一个班级团支书,要以班级团支部为中心,做好团学工作,带好头,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严谨认真,在工作上,作为班级团支书,工作应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为老师排忧解难,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在生活上,要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人诚恳,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我们需要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021年院最美团支书 吴梦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特别是系统提出了“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继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砥砺前行并取得重大进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感情认同。作为一名团支书,要带头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组织引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媒公共学生党支部党员 李龙静:近日,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内容中提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如今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不用去体验那些年的战火纷飞,朝不保夕,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使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但时间仍在继续,国际形势也时刻变化着,这就意味着我们在日后的发展中依然要保持着居安思危的态度,时刻警醒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学生骨干成员,我们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做到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并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带动身边的同学努力增强专业学习、理论学习,关注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与创新力,做历史的传承者,未来的守护者。

20广告2班 李义豪:近段时间我从很多方面都学习到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其中令我收获颇多的是韩东老师在青马班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授课,其内容丰富而生动,分别从大会的历史背景、全会精神、大会通过决议以及百年党史奋斗历史和经验等角度向我们详细进行讲述。我们现在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是过往历史的接棒者,同样也是未来后辈的承棒者。让我印象最深的四个字莫过于“后继有人”,虽然只有寥寥四个字,但是却饱含着前辈对我辈的期望,以及我辈的使命与担当。风霜雪雨,大浪淘沙,多少仁人义士为着心中的信仰默默奉献,我们的党,同样的,也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最后引用号召中的一句话“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辈当自强。

20中美2班 陈思颖: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从我们做起促进文化建设的发展,认真学习思政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我们身边的同学传播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文化,带动整个社会文化的发展……当今社会需要的是用文化包裹自己,将自己所学所获转化到服务各行各业之中,向世界展现我们的文化,从我所学的设计专业出发,现在社会上就有许多“文创产品”将传统文化融入到设计中,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是增强文化自信的一种表现。

20数媒2班 杨震: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是新一代的时代力量,未来的中流砥柱,国家要发展,中国要进步,历史的滚轴走到我们这一步,年轻人身上肩负着时代使命,国家众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告诉我们,行动上要“年轻”,拒当“观望者”。“人须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我们应当本着主动钻研,积极投身实践,立足自己的专业目标,争做新青年。

20展示1班 郭亦胡: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放眼整个世界,国际关系处于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时刻,同时也是我们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所以这次盛会承担着承前启后的历史意义。我作为一个在21世纪出生的大学生,没有机会能亲眼见证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困难,但从这些党史中,就已经产生热心沸腾的内心共鸣,我们党执政为民,没有任何特殊的利益,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未来,我们青年一代终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也会将接力棒传下去,我们会对那些用生命来建设我们党的前辈说:“请放心,中国共产党后继有人!中国后继有人!伟大的中华民族后继有人!

20环艺3班 黄熠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我感受到的是: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涵养家国情怀,开拓视野,守正创新,增强忧患意识,永葆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章融会贯通,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20中美2班 叶孛琦:十九届六中全会完美闭幕,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此决议通篇融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享受着祖国最好的资源,就更应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更加自觉的实践新时期团员青年的标准,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努力磨炼自己,树立起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先进形象,坚定对党的忠诚、拥护党的政治建设。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服务意识,改善自己的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

20动画1班 曾晨星:学习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要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