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骑行学党史、实践悟真知”

2021年07月23日 20:22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组建了暑期社会实践骑行团队,开展“重走革命道路、传承革命精神”社会实践活动。7月18日上午,指导老师和4位同学从湖北工业大学出发,以交替骑行的形式抵达本次活动第一站——咸宁市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

下午3时入馆后,团队3位同学结合前期学习内容,分别从汀泗桥战役的背景、过程和战役成果出发,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分享。他们表示:汀泗桥战役作为北伐战争的序幕之战、关键之战,打出了国民革命军的精神,为北伐战争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大震慑了以张作霖为首的北方军阀势力。在战斗中,北伐战士展现出了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他们将被永久地载入中华民族的英雄史册,为后人所敬仰,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学子奋斗终生。


团队李心阳和邓茹月2位同学作为今年5月刚刚入党的预备党员,在纪念馆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进行了庄严地宣誓。他们表示:“传承革命精神,从党员做起。我们将本着自行车手永不言弃的战斗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


据悉,该团队还将陆续骑行前往黄冈、随州、襄阳等地,重温当地的革命旧址,拍摄宣讲视频。此外,该团队还将深入基层社区、为居民办实事,走访革命英雄、交流学习心得,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编辑排版:邹宇晗 曾慧瑶